從福建來的潘先生,從杭州金華路(絲聯166號)的“老倉庫食府”租了一間70平方米的單間做速食生意,沒想到開業才1個多月,房子停水停電了。
  潘先生很納悶,去物業一問,原來是老倉庫食府拖欠物業水電房租30多萬元,而潘先生的70平米小店面本來就是老倉庫食府的一部分,所以也受到了牽連。
  本來事情很簡單,只要老倉庫食府交了拖欠的錢,潘先生就可以正常營業了。可是當潘先生找到老倉庫食府的負責人時,負責人卻說,他們是三個合伙人開的這家食府,大股東不出面,小股東不願意一個人承擔這30萬……
  這下,一拖二拖,誰都不願交這30萬元,潘先生急了:“快過年了,我這生意虧本,如何回家過年啊?”
  新店才開一個月
  斷水斷電
  潘先生是福建人,以前一直做沙縣速食。今年9月份來到杭州創業,有一次,他路過金華路(絲聯166號)的老倉庫食府,看到門口貼了租房信息。
  “老倉庫食府面積很大,大概有1200平方米,租房信息的店面就是隔出來的一間店面,大概70平方米,我覺得還不錯,就打算租下來了。”
  昨天,潘先生告訴記者,“合同是9月27日簽的,當時是負責管理老倉庫食府的龐先生來跟我簽約的,蓋的是公司的公章。房租從10月1日開始算起。”
  第一次來杭州創業的潘先生懷揣夢想,花了5萬元把店面裝修了一下,又花了3萬多元買了些設備。
  潘先生說:“10月21日裝修好,正式營業,生意還挺不錯的。正當我開心有屬於自己的小店時,事情就來了。11月25日,店里突然沒水沒電了。我就跑去問物業,物業說,老倉庫食府拖欠了30多萬元的水電房租,已經6個月了。物業還說,10月1日就應該停水停電了,出於人性化考慮,延期了一段時間,之前很多錢還是物業墊付的。”
  潘先生表示,自己願意出自己店面的那部分水電費,希望物業能夠開通水電。但是物業告訴他,由於他的店面屬於老倉庫食府,只要老倉庫食府不交拖欠款,他的店面就不可能恢復水電。
  找不到大股東
  30萬元欠賬成死賬
  沒辦法,潘先生只好找到當時簽合同的龐先生,龐先生倒也確實幫忙跑前跑後地忙了一陣,但還是沒有解決潘先生的停水停電問題。
  昨天,記者也聯繫上了龐先生,龐先生告訴記者,潘先生說的情況基本屬實,自己也努力了。
  說著說著,龐先生自己都感到委屈:“當初,要出租這店面,三個股東都是知道的,我只是委托代理辦這事,蓋的是公司的章。現在這30萬要讓我一個人來出,我也實在不願意啊。”
  龐先生告訴記者,他跟另外一個股東各占20%股份,而大股東一人占了60%。“現在大股東不願意出面,一直迴避這個問題,我們也沒辦法。現在我們也找不到他。”
  昨天,記者按龐先生給的電話,給老倉庫食府的大股東打了個電話,電話那頭是語音留言,已經關機。
  潘先生更覺得委屈,要是租房子之前龐先生說明這老倉庫食府是他跟朋友合伙開的,並且欠了30多萬元的水電房租費,他肯定不會租的。
  對此,龐先生告訴記者,這30萬元的水電房租是他們自己應該承擔的事情,所以出租房子的時候沒說這事,至於現在變成這樣,他也是很無奈。
  記者瞭解到,房子的所有者是杭州絲聯,老倉庫食府相當於是二房東。昨天,記者咨詢了多位律師,大家的意見還是一致的,潘先生的所有損失應該由老倉庫食府負責,如果溝通不好,只能走法律途徑。
  至於老倉庫食府是否有權轉租,要看老倉庫食府與杭州絲聯之間的協議。
  浙聯律師事務所主任戴和平表示,房子是以老倉庫食府的公司名義出租給潘先生的,就由老倉庫食府負責,不管是幾個股東,對於潘先生來說,這損失和賠償就應該找公司。
  昨天,記者把律師的態度也告訴了潘先生。
  潘先生一臉無奈:“要走法律途徑有用的話,物業為啥不走?走法律途徑也不一定能拿回錢,一個打工的還要出一筆律師費,現在能輓回損失的辦法就是儘快給我恢復水電……”
  (原標題:二房東欠了30萬水電房租新開一月的小店受牽連,斷水又斷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38ivcf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